首页

安全工作案例研讨

“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走进人文学院

作者:高晗雯 杨莹 陈萧潇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 时间:2019-05-29 10:50

528日上午,校保卫处主办的“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会”第六期活动在人文学院举行。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郑丽君、副书记林霖,校保卫处干部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研讨;校保卫处处长杨启富主持会议。

    会上,郑丽君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学工队伍是一个团队,需要大家共同合作、共同努力;校保卫处给学工队伍提供了一个探讨大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究安全问题共性的良好平台,对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提升学工人员在突发安全事件中的应对能力具有重要的作用。林霖结合分管工作,提出“预防为主、常抓不懈”的安全工作原则,坚持认识先行,做强“思想”基础;用好平台,做实“线上”教育;健全制度,做深“线下”管理;注重结合,做透“节点”宣传;突出重点,做精“全面”引导,扎实推进安全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杨启富重点通报了近期在我校师生中发生的一些典型安全事件。他强调大学生安全问题是高校的重要工作,也是学生工作的底线。希望大家能够在工作中避免发生责任事件,避免发生重大事件,尽量少发生小事件。平时注重隐患排查,关注重点特殊群体学生,积极践行“枫桥经验”的经验做法。

    案例分享环节,与会辅导员一起分享了学生安全工作的典型案例。外国语学院房佳婕老师讲述了为兼职大学生讨薪的案例,探讨了如何从商家和学生两方面出发妥善解决问题,并从自己的经验出发,与大家分享了学生危机的预兆;电信学院陈佳阳老师交流了大学生网络赌博案例和学生寝室财物被盗案件,深入分析了学生的心理和解决的思路,强调要引导学生加强安全意识;医学院徐建伟老师聚焦学生家长遭遇网络诈骗的案例,分享案件处理过程和反思,提醒大家提高防范意识。

    与会老师围绕学生工作中的问题及处理方式进行热烈讨论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学生工作案例研讨会分享经验做法,相互启发、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对提升学生工作实效性有积极促进作用。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