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工作案例研讨

“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走进电信学院

作者:电信学院来源:电信学院 点击: 时间:2019-10-24 14:00

 

10月22日,校保卫处主办的“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会”第七期活动在电信学院举行。电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荣、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军辉、校保卫处干部及各学院辅导员作为特邀嘉宾参加研讨;校保卫处副处长李永敏主持活动。
   冯荣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老师来学院指导表示欢迎。他表示安全是学生工作中的底线,保卫处主办的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有助于完善安全事件的防范措施和应对机制,有助于建设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他同时结合电信学院两地办学、学生数量多等基本院情,交流探讨了如何立足安全底线,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学院和学校谋发展的工作思路。强调要重视学生上课缺勤、寝室晚归等违规现象,家校联动、点面结合,做好思想教育工作,确保安全。
   案例分享环节,林军辉分享了有关学生人身安全、校园贷案例,并从自身工作经验出发,分析探讨了相关案例的处理步骤和启示;人文学院林仙老师分享了学生心理障碍案例,从案例定性、解决思路、总结和启发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生命学院尤灵敏老师通过一个考试作弊引发情绪问题的案例探讨这类期末易出现问题的解决方法。与会教师针对相关安全工作案例及自身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
   李永敏作总结发言,通报了近期在我校师生中发生的一些典型安全事件,强调了校园安全工作在学校稳定发展中的重要性。他表示安全无小事,要做到人人讲安全,防范于未然,共同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