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工作案例研讨

“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走进商学院

作者:王小梅 上官王涛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3-25 08:53

 

324日上午,由校保卫处主办的“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第15期活动在商学院举行。台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副支队长郑敏应邀到会交流指导;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鲍婷婷,校保卫处干部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研讨;校保卫处处长杨启富主持交流会。

    鲍婷婷代表学院对郑敏警官来校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欢迎各位老师的到来,感谢校保卫处为二级学院提供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预防安全事件,共建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她从守住安全底线的重要性出发,介绍了商学院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寝室共同体”作用,构建网格化管理模式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的主要做法。

    郑敏以“信息网络安全交流”为题作讲座指导,他围绕“网络安全背景形势”“网络安全基本常识和案例”及“网络安全防护基本技能”三方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及台州市内的网络安全现状。讲座结合典型案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具体介绍了“什么是网络黑客”“网络色情”及“什么是网络诈骗”“网络谣言”;重点围绕网络刷单、网络购物退款、短信类诈骗、助学金诈骗、“校园贷”诈骗、“杀猪盘”诈骗、“跑分”骗局等大学生常遇诈骗套路作了细致分析,就提高当代大学生防范意识,提出预防网络诈骗“三个不”——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杨启富作总结讲话表示,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尤其是要做好网络诈骗、网络兼职、校园贷的排查工作;要全面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切实引导学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要重点实施网络舆情监控,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要防止国际敌对势力的渗透,做好网络舆情的正确引导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学生工作中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展开交流讨论,与会公安业内专家给出指导性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加深了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对学生工作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