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工作案例研讨

“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走进医学院

作者:医学院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5-28 09:36


527日上午,校保卫处主办的“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第17期活动在医学院举行。葭沚派出所王斌警官与章馨玥警官应邀到会交流指导;校保卫处处长杨启富主持交流会;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敏、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磊,校保卫处干部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研讨。

    周敏代表学院对两位警官来校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欢迎各位老师的到来,感谢校保卫处为二级学院提供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她表示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会对探讨新时期学生安全工作的有效方法,健全完善安全工作联动机制建设,对提高安全工作实践和研究水平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章馨玥以“全民反诈进行时”为题作专题指导,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对象”及“如何反诈”三方面,分析了当前台州市内的电信网络诈骗现状;结合典型案例重点介绍网购类诈骗、裸聊诈骗、网恋诈骗、刷单诈骗、冒充类诈骗、网贷诈骗、游戏类诈骗、投资理财诈骗、“校园贷”诈骗等大学生常遇诈骗套路;从“贪、急、情、怕”四种受骗心理出发,就提高当代大学生防范意识,提出反诈方案。

    杨启富作总结讲话,传达了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通报本年度第一季度台州市电信网络诈骗数据与我校师生受骗情况,同时提出相应的防范建议。指出当前学生各类安全事(案)件的发生,一方面暴露出学生的安全意识还很薄弱,另一方面反映出学生的抗压抗挫折能力不强等问题,希望大家以“寝室”为单位认真排查梳理本学院学生安全方面存在的隐患或问题,加大安全教育力度,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保持信息畅通,加强工作联动,防止类似事(案)件再次发生。

    与会辅导员分别结合学院案例,特别是学生干部管理与网络诈骗后续追回等共性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