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工作案例研讨

“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走进电信学院

作者:电信学院来源:电信学院 点击: 时间:2021-10-26 17:52

1026日,校保卫处主办的“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会”第18期活动在电信学院椒江校区201会议室举行。校保卫处处长杨启富、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冯荣、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磊及各学院负责学生安全工作辅导员参加研讨。

杨启富处长首先介绍了该项研讨会的意义和作用,他强调研讨会意在为辅导员队伍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有助于完善安全事件的防范措施和应对机制,有助于建设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随后,冯荣代表学院对学工同仁来学院交流表示欢迎,同时结合学院实际作分享交流,表示安全是学生工作的底线,所有工作的开展基础都以安全为要;每个学院有每个学院的工作亮点,值得相互学习和借鉴;电信学院立足两地办学、学生数量多等基本院情,侧重抓实网格管理,抓好学生上课缺勤、寝室晚归等违规处理,努力做到家校联动、点面结合、协同合力。

案例分享环节,医学院任仲佩老师分享了学生肺结核突发事件案例,并从自身工作经验出发,分析探讨了相关案例的处理步骤和启示;电信学院郑行老师分享了学生涉网络贷、学生失联处置等三个案例,从案例定性、解决思路、总结和启发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医化学院徐贤老师通过情绪敏感学生思想引导等案例探讨这类学生安全事件发生的解决方法和注意事项。与会教师针对相关安全工作案例及自身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

杨启富作总结发言,希望负责安全学生工作的同仁加强交流,共同提升安全宣传、安全隐患发现以及处置能力;安全无小事,必须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共同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