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工作案例研讨

“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走进生命学院

作者:生命学院来源: 点击: 时间:2022-04-20 14:03


420日上午,由校保卫处主办的“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会”第20期活动在生命科学学院D-470教室举行。校保卫处处长杨启富、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敏、各学院负责学生安全工作辅导员及生命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研讨。


杨启富首先介绍了研讨会的意义和作用,他强调“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会”目前已经成为一个品牌栏目,旨在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杜绝不良安全事件发生、完善危机事件防范和处置机制、有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随后,徐敏代表生命学院对学工同仁来学院交流表示欢迎,同时结合生命学院安全工作实际作了分享交流,她表示安全是学生工作的底线,生命学院一直以来不断强化底线意识,通过“寝室共同体”网格化管理,织密日常管理安全网;通过全员“每日健康钉钉打卡”,筑牢防疫安全屏障;通过“生命连连看”扁平化信息收集渠道,及时发现并化解安全隐患;通过“生命育心大学堂”课程化建设,打通安全教育“最后一公里”;通过“党员联系寝室”交流机制,强化教师和优秀朋辈的安全引领作用。

案例分享环节,生命学院王培蕾分享了心理问题学生蜕变和遭遇电诈学生成长等2个案例,从自身工作经验出发,分析探讨了处理过程和经验启示;国际学院龚清枫以“绷紧安全之弦,筑牢安全底线”为主题分享了留学生的安全管理案例,从留学生群体特点、案例特殊性、解决思路、经验总结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电信学院沈迪老师围绕新冠疫情防控,详细介绍了二级学院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具体措施和相关经验。与会教师针对相关安全工作案例及自身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

杨启富作总结发言,希望各位学工同仁平时加强交流,共同提升安全宣传、安全隐患发现以及处置能力,本着安全无小事、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的责任意识,共同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