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工作案例研讨

“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走进人文学院

作者:郭懿 马慧超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 时间:2022-05-20 16:07

    5月19日上午,校保卫处主办的“学生安全工作研讨会”第21期活动在广文书院举行。临海市大洋派出所徐扬益警官应邀主讲,校保卫处副处长李文兵主持活动,大洋派出所叶银欢警官、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仙、各学院负责学生安全工作辅导员及人文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研讨。
   李文兵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表示今年学生被骗案例数量大幅下降,这离不开当地公安部门和学校对反诈工作的大力支持。辅导员高晗雯代表人文学院作经验分享交流,介绍了学院近期举办的以安全为主题的漫画、思维导图以及书签制作等活动情况,并交流分享了相关优秀作品。
   安全宣讲环节,徐扬益警官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常见的诈骗形式和手段,如:冒充客服诈骗、刷单诈骗、“杀猪盘”诈骗、贷款诈骗等,详细讲解了各类高发案件特征与易受骗人群,有针对性地分析了相关作案手法,倡导大家应重视个人信息的保护,不贪图小便宜,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徐扬益还详细介绍了大学生易触犯的治安、刑事案件类型,提醒学工人员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以免因无知而葬送自己的大好前程。与会人员围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并向警官提问,两位警官都给出指导性的建议。
   李文兵作总结发言表示,建设心理防护网是最重要的一道防线,要做到反诈入人心,这离不开老师学生的密切配合。希望大家通过案例的研讨,对反诈有更深入的认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共同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文:郭懿 马慧超/图:郭懿 马慧超/审核:杨启富/责任编辑:王友正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