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工作案例研讨

“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走进海门派出所

作者:保卫处来源:保卫处 点击: 时间:2022-10-25 16:44

 

                                                

1025日,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会第22期活动走进椒江区公安分局海门派出所反诈体验中心。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阮林根应邀担任主讲,保卫处处长杨启富带队并主持活动,各二级学院负责安全工作辅导员、保卫干部参与交流研讨。

杨启富对阮林根及其爱心团队的英雄事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简要分析了我校的电信网络诈骗案发情况,表示今年的发案数呈下降趋势与公安机关有关部门及在场人员的不懈努力息息相关。

与会人员在阮林根的陪同下,参观了反诈体验中心,了解了各类诈骗的基本作案手法,阅读了诈骗原版剧本,体验了反诈VR虚拟眼镜,还聆听了民警的法制小课堂。在反诈主题绿道上,与会人员被反诈之窗、无诈之桥、反诈漫画、假币模型等颇具匠心的设计深深吸引,纷纷驻足观看、合影留念。“阮林根工作室” 记录与承载的是阮林根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深耕防盗反诈,经验分享的足迹遍布全国各地,接待外国客人16批次,奖项荣誉硕果累累的光辉事迹。“明星教授”的爱民之心让大家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在随后交流互动环节,阮林根就辅导员老师们提出的如何防范诈骗,如何辨识诈骗,被骗后怎么及时止损等疑问进行了解答,并强调了“预防是最佳的社会治理”。

本期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会首次走出校园,通过实地参观体验,与民警专家面对面交流,创新交流形式,让大家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更加深刻的体会与认识,希望大家在日后的反诈宣传工作中,不断创新形式,让防范知识与技能真正入心、入脑,把“防范长城”筑进师生心中。

 

文:凌小利/图:徐枭 周梦冉/审核:杨启富/责任编辑:金柔雅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