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年e学堂

“青年e学堂”第5期:学习高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来源: 点击: 时间:2017-03-09 11:18

为了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39日,以学习教育部部长、省教育厅厅长关于校园安全的讲话精神为主题的“青年e学堂”第五期活动在椒江校区行政楼101室举行。保卫处副处长马斌、保卫处叶挺婷、包元杰、学生校卫队全体队长团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马斌老师传达了教育部部长、省教育厅厅长在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我校安全保卫工作的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强调,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点,对于校园的安全隐患必须及时排查,将风险降到最低。同时,马斌老师强调考虑问题要全面,处理突发事件时,要有理有据,让人信服。关于学生干部队伍建设,马斌老师认为队长团成员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要学会换位思考,增强团队凝聚力。最后,马斌老师对队长团成员们提出了 “两个导向”、 “三个一切”、 “三个到位”,即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师生利益高于一切,平安稳定压倒一切,工作实际说明一切;责任到位,精力到位,工作到位。

    随后,在座的队长团成员们也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各抒己见,提出了安全工作不能只是形式,要让学生真正地关心身边的安全问题;注重学生思想建设,培养忧患意识,从源头预防危险,并且要定时更新安全宣传资料等想法。

    “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想理由”,此次“青年e学堂”活动使学生校卫队学生干部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与任务,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为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而共同努力。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