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台院”微课堂

“平安台院”微课堂第118期: 防范“盗抢骗”专题讲座

作者:学生校卫队 王尧来源: 点击: 时间:2019-03-29 16:03

    328日,“平安台院”微课堂第118期活动在临海校区1210教室举行。校保卫处叶挺婷老师为大一、大二百余名学生校卫队队员、安全信息员讲解防范“盗抢骗”安全知识。

讲座中,叶挺婷老师从近年来“盗抢骗”事故频发入手,结合真实的数据、案例告诉在座的同学们掌握安全知识的重要性。随后,叶老师从家庭防盗、外出防盗、车辆防盗三个方面进行了着重讲解,以图片、视频和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快速学会相关技巧,如防盗门塞的使用、手提包的正确背法、阳台上的“风铃防盗法”等。叶老师还对近期较为常见的诈骗手法进行分析、讲解,提醒同学们遇到QQ、微信“好友”要求转账汇款时,务必打电话或当面进行确认,以免被骗。

本次讲座是我校防范“盗抢骗”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对学生骨干的培训,发挥他们在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中的作用,以点带面,共同提升我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