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台院”微课堂

“平安台院”微课堂第119期:继续教育学院防范“盗抢骗”专题讲座

作者:叶挺婷来源:保卫处 点击: 时间:2019-05-30 10:19

528日,校保卫处联合大洋派出所开展了“平安台院”微课堂第119期暨大洋法制宣讲活动,将防范“盗抢骗”安全知识送到继续教育学院百余名师生的手中。

讲座前,大洋派出所的民警们为在座的师生分发了创建“无盗抢城市”的宣传资料,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维护辖区的安全稳定。随后,保卫处叶挺婷老师围绕防范“盗抢骗”的主题,展开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讲座。在防盗抢方面,叶老师从宿舍防盗、车辆防盗、外出防盗及被盗后的处置措施四个层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大家改正不良的生活习惯,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在防诈骗方面,叶老师则结合典型案例、作案手法分析、图文资料等进行讲解,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

本次讲座是“警校联动”系列活动的又一成功实践,不仅进一步普及了防范“盗抢骗”安全知识,也拉进了继续教育学院师生与学校职能部门、学校与大洋派出所之间的联系,为后续更多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打开了良好的开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