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保卫处是校党委、行政领导下负责维护学校的政治稳定和治安安全,并为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提供安全服务的职能部门。下设办公室、治安交通科、消(监)控中心。目前全处现有干部14人,校卫队员60余人。
       保卫工作科学发展目标是:在实干的基础上,以服务为先导,全力打造“服务型”保卫处,为学校科学发展服务,为师生提供科学化、人性化的安全服务,牢固树立“管理即服务”的工作理念。
       我校是省4A等级“平安校园”和“省级治安安全示范单位”,保卫处本着“加强安全防范,维护学校稳定”的指导思想和“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高度重视多校区格局下的安全稳定工作,以提高校园防控、预警和处置能力建设为重点,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形成统筹协调、齐抓共建的工作合力,以开放包容的思想,采用先进管理理念和先进技术手段,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守住安全底线,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贡献。
       保卫处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探索高校安全稳定、治安综合治理和政治保卫工作的新路子。学校发展到哪里,安全保障大平台就要延伸到哪里,师生需要什么样的安全服务,保卫处尽可能提供什么样的安全保障。不仅要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同时更要体现在领导的认可度要好,师生的安全感要强、满意率要高及对学校的贡献度要大,努力为创造稳定、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