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主要职责


       保卫处是在校党政领导下的职能部门,在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遵循“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做好学校各项安全保卫工作,依照法律、法规和学校的管理规章制度,对校园实施治安及安全管理,维护学校的政治稳定和治安秩序。
       一. 维护校园秩序,特别是维护教学区、学生宿舍区的秩序。
       二. 建立健全安全保卫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设,监督、指导、检查学校各部门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和安全保卫责任制的情况。
       三. 负责开展创建省级“治安安全示范单位”和省级“平安校园”活动的具体工作。开展法制、国家安全、安全知识和治安保卫工作的宣传教育。
       四. 负责处理保卫处各类文件、资料并归档;完善保卫处网页;做好来访人员的接待工作;做好办公室其他事务工作。
       五. 协助公安机关做好对校内重点人口的管理和控制工作;及时收集影响高校稳定的信息,协助公安机关防止境内外敌对势力对校园的渗透和破坏活动;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发生在校内的刑事、治安案件,保护案发现场;协助调查涉及高校及高校师生的刑事、治安案件。
       六. 负责学校保安队员、门卫临时工的日常管理;管理监控室的值班工作,完善校园监控体系;依照有关规定调查和处理学校内部发生的一般治安纠纷。
       七. 监督检查各类食堂和商业网点的食品卫生;负责协调对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工作;负责校内交通秩序的管理;负责学校的消防安全,及时配置、维修、更换消防设施。
       八. 负责在校生的户籍管理;依照有关规定管理在校内务工、经商、从业的暂住人口和流动人口。
       九.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协同其他部门做好临时性工作;解决日常中碰到的各种应急问题。